四川成都中农大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刘俊院长一行调研四川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刘俊院长一行调研四川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1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四川成都中农大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

3月9日,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刘俊、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姝言一行调研四川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就加强合作模式建设及在津落地昆虫博物馆进行交流调研。四川产研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首先,四川产研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产研院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及发展战略规划。希望以昆虫博物馆建设为契机,协同中国农业大学植保学院科技力量,助力新津“产学研”全链条升级,希望在专家团队建设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校地交流合作,促进学校更多优秀的科技成果在川落地转化。

刘俊表示,第一次来到产研院调研收获颇丰。产研院办公设施条件完备且聚集了国内高精尖的专业科研实验设备。同时,汇聚了优秀的平台资源,植保学院可以在生物育种、绿色农业发展等方面与产研院进行有机结合,聚焦产业需求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植保学院将在从学生培养、师资力量共享、科研成果共建等方面与产研院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刘姝言表示,产研院建院以来成果显著,期待双方可以从科研成果落地、农产品检验检测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也希望借助产研院平台优势与力量,促进植保学院专家教授的科研成果在川乃至西南地区落地开花。

座谈交流中,双方就在津落地中国农业大学昆虫博物馆(四川)的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助力打造涉农核心“IP”,丰富区内研学经济资源,贡献农大力量。

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昆虫学系系主任刘星月、院长助理蒋娜、昆虫学系副系主任甄丛爱、学工办主任王轩,社会服务处干部高晴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