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中农大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科技创新开新局 戮力合作创新绩--新津区胡建平区长一行专题调研四川产研院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科技创新开新局 戮力合作创新绩--新津区胡建平区长一行专题调研四川产研院
发布日期:2024-01-0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四川成都中农大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

1月4日,新津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建平,区委副书记张艳一行到四川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进行调研,就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引育开展专题研究。四川产研院院长杜金昆聚焦国内外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学校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进展经验及产研院具体相关行动思路进行介绍。产研院常务副院长张志超、科研副院长李景明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

杜金昆院长首先对新津区给予四川产研院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科技成果转化是扎实有效推进知识产权市场化应用和高质量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的重要路径。中国农大始终把科技成果转化作为高校社会服务的主体工作,并搭建完善了相关制度体系,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的效能。四川产研院作为学校在西南地区的校级科研机构,结合地方产业发展需求,一以贯之助力科技赋能产业发展,在平台搭建与制度创新、专家团队建设、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供能,为助力地方产业“卡脖子”技术攻关与价值链提升,科技赋能校地合作提供新思路。希望能够依托学校雄厚的农业科技基础和产研院发展平台,吸引更多高层次科研团队落地四川,落地新津,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做出优势,进一步促进地方产业蓬勃发展。

新津区领导一行调研产研院科研实验平台

张艳副书记指出,四川产研院建院时间短,效率高,为新津区产业发展拓宽了思路,在都市农业与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建设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希望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四川产研院继续和新津区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区里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为四川产研院的发展保驾护航。她提出首先要围绕农业科技转化,强化政策建设;其次要深度对接企业需求,做好院企链接合作;再次要以政策引导为抓手,切实做好人才服务工作;最后要强强联合,围绕产业发展,联合举办高科技论坛等重大活动,提升四川产研院在津的显示度,扩大科技赋能范围。

胡建平区长考察中试转化成果

胡建平区长对四川产研院的建设进展和目标方向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四川产研院的入驻,确实为新津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扎实动力。新津区与中国农业大学四川产研院作为一路同行的“合伙人”,希望四川产研院充分发挥优势特色,推动新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及和美乡村建设。他表示,新津区与四川产研院的未来合作空间广阔,大有可为,今后紧紧围绕产业帮扶、人才引育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工作。第一,重点围绕产业发展,依托产研院平台资源链接,持续深化产业合作程度,打造高质量科技孵化平台;第二,以在津重点国内外论坛为窗口,多方面、多角度展示产研院特色优势,促进资源双向链接;第三,推动科技帮扶“大步走”,促进对口帮扶工作上升新的层次;第四,集中所有力量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不遗余力做好政策配套,让人才更有获得感。期待未来产研院产出更多、更好的成果,持续助力新津区产业建设。

座谈会上,新津区委办 、区政府办、农博园管委会、区政府研究室、区新科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人才引育、科技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