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中农大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喜报!四川产研院获批四川省新型研发机构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喜报!四川产研院获批四川省新型研发机构
发布日期:2024-01-0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四川成都中农大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

根据科技部《关于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四川省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为加快推动四川省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近日,经四川省科技厅评审与公示,四川产研院获批成为第三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四川产研院自2021年底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以来,以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为总体目标,以解决当地政府需求、产业与企业需求为导向,创建了集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等全链条的科技创新体系,首期带动我校作物学、食品科学两个A+学科参与产研院建设,为四川种业卡脖子技术攻关、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等方面贡献了中国农业大学的智慧和科技力量。

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的获批,是四川产研院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四川产研院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四川产研院践行学校“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重大体现,是四川产研院体制机制创新取得的重大成果。今后,四川产研院将致力于完善和提升学校在川科技创新全链条体系,将高水平的科技成果转化在川蜀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