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中农大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 学术报告 学术论坛:中餐工业化标准与创新
新闻资讯
学术报告
学术论坛:中餐工业化标准与创新
发布日期:2022-07-1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四川成都中农大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

论坛名称:中餐工业化标准与创新

论坛时间:2022年4月7日,09:00-11:40

论坛地点:扫码进入直播平台

论坛背景:

快节奏的现代生活对传统中餐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立标准化、自动化和连续化的工业生产模式是未来的发展趋势。2020年,我国中餐工业化相关产业产值已接近5万亿元。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关注食品的安全、营养和方便属性,这将进一步助推以中央厨房为代表的中餐工业化发展。现阶段,我国中餐工业化仍面临着清洁化、标准化、智能化生产水平低,中式配餐营养不均衡、风味不稳定、保质期短等瓶颈问题。中餐工业化产业涵盖从原料到餐桌的各个供应链环节,需要产品、技术、装备多角度的联合创新。

  2022年4月7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承办,李锦记酱料集团和蜀海(北京)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支持的“中餐工业化标准与创新”论坛,将邀请科技界与产业界专家,针对适用于工业化生产的中式主食和菜肴创制、标准化烹饪和自热复热等关键技术研发、中餐连续化生产和智能化配送装备研制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以期汇聚最新科学研究和产业应用进展,促进产、学、政、研、企的多方联动,为中餐工业化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论坛日程:

 

         请有意向参加的师生准时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大会直播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