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中农大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科技赋能,合作共赢——天府新谷食品企业到访四川产研院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科技赋能,合作共赢——天府新谷食品企业到访四川产研院
发布日期:2022-12-0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四川成都中农大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

11月30日,天府新谷农博孵化园食品类企业到访中国农业大学四川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主要围绕凝智聚力解决企业难题,纵深推进院企合作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产研院常务副院长张志超,科研副院长李景明参与座谈。

座谈会现场

张志超代表产研院对来访的企业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产研院的建院背景、组织及人才队伍建设、合作开展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他指出,要充分利用产研院的资源平台优势,紧扣产业发展主线,持续深化院企合作交流;坚持问题导向,打破科技瓶颈切实解决企业难题。产研院将认真落实唐华书记的工作指示,充分发挥产研院在做优做强绿色食品产业链条中的“核心引擎”作用,加强与当地企业的合作,助力产业发展。


企业家代表参观科研平台

成都新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潮表示,天府新谷的大多数食品类企业目前正处于发展上升阶段,更需要科技赋能,希望借助产研院的科技研发实力助推企业产品升级,提质增效。实体经济发展与科技成果转化的有机结合,能够更好实现合作共赢。高潮诚挚邀请产研院的专家教授到天府新谷农博孵化园实地考察交流。成都天府新谷农博孵化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明静表示,天府新谷作为农博孵化器,将在产研院技术研发,成果转化过程中发挥作用,助推成果落地。农博园管委会绿色食品产业部部长邹涛表示,农博园将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为院企合作搭建供需交流互动平台。

李景明副院长讲解企业共享实验室

企业家代表们分别就各自企业发展中遇见的问题与专家教授们展开深入探讨,并纷纷表示希望能在药食同源类的发酵型饮料开发、咖啡下游研发利用、预制菜加工贮藏、动物保健与生物营养等方面与产研院展开科技研发合作与交流。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十余名专家教授在线参会,就目前与企业需求相关的科研方向和研究成果做了相应的交流与对接,并表示今后要做更多与产业紧密联系的研究。

合影

成都新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天府新谷农博孵化园有限公司,成都鱼凫太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闻达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卡法镇(成都)食品有限公司,四川达沃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顶鲜农产品种植有限公司,四川中望正检环境检测有限公司代表,农博园管委会绿色食品产业部,产研院综合事务办及科研教学办参与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