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中农大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新津区区委书记唐华、区长胡建平一行调研四川产研院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新津区区委书记唐华、区长胡建平一行调研四川产研院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四川成都中农大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

11月28日,新津区委书记唐华,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建平一行莅临中国农业大学四川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新津产业“建圈强链”竞争优势,加强校地校企科技、教育、人才合作,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度调研考察。产研院常务副院长张志超,科研副院长李景明教授参加调研考察活动。

座谈会上,张志超首先对新津区各级领导和部门给予四川产研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从产研院的科研平台与人才队伍建设,现阶段工作进展,产研院发展方向和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唐华书记充分肯定了产研院在科技创新平台搭建、人才队伍集聚、科技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她指出,产研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了切实可行的人才分类评价制度改革的探索,吸引了许多高端人才来蓉谱写“天府”新章;产研院率先走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同服务产业发展结合的新路径,解决了企业科技难题。唐华表示,产研院建院以来,工作思路清晰,工作作风务实,短时间内已打下了坚实基础,对新津未来产业发展的科技支撑作用前景可期。最后,唐华对产研院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在新津产业“建圈强链”中发挥“核心引擎作用”,提升新津绿色食品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二是充分利用中国农业大学的资源和优势,以“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的方式推进项目合作;同时通过“乡村CEO”培训计划等项目培养和培训当地新农人、农民合作社带头人、种养大户等,提高综合素质;三是通过干部交流挂职的方式,促进院地深度融合。

座谈会前,唐华书记一行还调研了产研院中试车间,科研平台及教学培训区,李景明副院长作了详细介绍。

区委副书记张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贺恩洪,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王胜,新津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宣传部,区政研室,区农业农村局,农博园管委会,文旅集团,兴义镇,产研院综合事务办及科研教学办参与本次调研。